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7-14 09:09:48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敢于亮剑 以案为鉴 举一反三 强化警示

  狠刹违法违规建设歪风 坚决惩治失职失责行为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7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纪委监委关于桥西区十里尹村村民自建房问题责任追究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桥西区十里尹村自2020年以来大批量违法违规翻建房屋,严重违反了2019年12月国家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印发的《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精神,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根据审查调查事实和有关规定,经市委批准,决定对相关责任单位、部门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对历史、对城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狠刹违法违规建设“歪风”,坚决惩治失职失责行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对桥西区十里尹村违规建房进行依法彻底拆除,并逐户排查违规出租房,重拳整治消防等安全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桥西区、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以及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为重点,聚焦城中村、棚户区及住宅小区,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建设大排查、大整治,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形成打击违法违规建设的高压态势,确保全部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开展违法违规建设整治宣传活动,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警示,让群众真正认识到私搭乱建、违法违规建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在全市营造依法依规建设、坚决抵制违规违建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结合我市实际,逐项抓好落实。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瞪起眼来”,敢于动真碰硬,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早打小打苗头,最大程度把违法违规建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省会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整治违法违规建设摆上重要日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从桥西区违规建设案件中深刻反思、查摆问题,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底线意识、规矩意识,严格依法行政,提高履职能力。自然资源和规划、农业农村、住建等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指导和监督职责,健全审批监管、动态巡查、监督执法等制度机制,从源头遏制各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

  要深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失责的行为予以严肃问责,并将典型问题在全市通报,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张超超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