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市2021年民办小学、初中招生进行电脑随机派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7-16 13:30:47
分享:

长安区民办小学、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现场。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上午8:30,石家庄市民办小学、民办初中义务教育学校随机派位工作在全市多个派位地点展开。为保障电脑随机派位的公开公正,在派位过程中,邀请了纪检监察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中小学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参与监督,并实行全程录像。

  按照相关要求,民办小学、民办初中义务教育学校分别于7月7日至7月10日和7月12至7月14日完成报名。截至报名结束,全市民办小学第一志愿共有26所需进行电脑随机派位,民办初中共有38所需电脑随机派位。民办小学第二志愿共有9所可能需要进行电脑随机派位,民办初中第二志愿共有11所可能进行电脑随机派位。

长安区民办小学、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现场。

  据了解,2021年石家庄市继续推进民办义务教育招生改革工作,市教育局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公民同步、属地负责、计划管理、随机派位、稳定有序”五项原则,从招生文件的制定、招生平台的设计、招生简章的备案、招生计划的审定、网上报名的规范等环节等进行了顶层设计。

工作人员通过抽签方式选出家长进行电脑摇号。

  据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王亚丽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电脑随机派位工作从群众角度出发,新增了双(多)胞胎子女绑定报名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民办小学、初中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准备充分有效,过程科学严密,结果公平公正,得到了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

电脑随机派位结果纸质版现场进行封存。

  “刚通过抽签方式参与了电脑摇号派位,大家机会均等,这种方式公开公平公正。”今年要上小学的孩子家长贾晓静说。

  “我们学校参与了随机派号,通过摇号、抽签方式公平公正,对这种方式很满意。结果出来后一至两个工作日我们将对结果进行公示。”石家庄市金柳林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校长汤志刚说。

关键词:民办小学,民办初中,电脑随机派位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