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省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组进点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7-17 09:33:04
分享:

  市政府召开省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组进点会议要求

  自觉接受 积极配合

  全力保障审计监督顺利开展

  省审计厅工作组进驻我市,对2019、2020年度我市财政收支情况开展审计。7月16日,市政府召开审计工作组进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以审促优,不断规范和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在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省审计厅对我市财政收支情况开展审计,既是对全市资金收支管理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对我市高质量财政建设的有力推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审计监督对维护财经秩序、提高资金绩效、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把本次审计作为强管理、转作风、促提升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高效顺畅的对接联系机制。被审计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指定专人对接配合,认真落实审计组部署的工作任务,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坚持边审边改,对审计组指出的问题,逐项建立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确定整改时限。要抓住审计监督的机会,认真查找差距、改进工作,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财政收支、重大事项决策、债权债务管理等经济行为,通过审计达到严格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绩效的目的。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模式、管理制度和内控体系,建立常态化监督长效机制,努力推动我市财政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宁强调,此次审计是对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经济体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石家庄市、各县(市、区)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理解支持审计工作,加强协作配合。审计组成员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精准审计,创新审计方法,加强内部监督,严格廉洁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主持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审计,会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