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自主研发再结硕果,石药集团两款抗肿瘤新产品同步上市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范玉蕾
2021-07-17 11:52:04
分享:

  记者从石药集团获悉,其自主研发的两款抗肿瘤“重磅”产品——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商品名:艾利妥®)以及苹果酸舒尼替尼胶囊(商品名:多美坦®)同步上市销售,使企业抗肿瘤产品“家族”继续壮大充实。

  甲苯磺酸索拉非尼是一种多激酶抑制剂,用于治疗不能手术的晚期肾细胞癌、无法手术或远处转移的肝细胞癌和局部复发或转移的进展性的放射性碘难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为多个权威指南推荐的标准用药。

  石药集团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0.2g)于2021年5月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并视同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苹果酸舒尼替尼为抗肿瘤药物,适用于治疗不能手术的晚期肾细胞癌(RCC)、甲磺酸伊马替尼治疗失败或不能耐受的胃肠间质瘤(GIST)、不可切除及转移性高分化进展期胰腺神经内分泌瘤(pNET)成年患者,是国内外指南一致推荐用于晚期肾癌一线治疗。

  石药集团开发的"苹果酸舒尼替尼胶囊(12.5mg)"于2020年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为国内该品种首家获批仿制药。

  石药独立研发的这两个产品,打破了原研药物垄断,以优秀的药代动力学数据通过一致性评价,以更惠民的产品价格投入市场。未来,石药集团将继续以高品质低价格的产品造福更多肿瘤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做好药,为中国,善报天下人”的企业使命。同时,继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为省会生物医药产业的“率先突破”作出新贡献。(记者 范玉蕾)

关键词:石药集团,药品,上市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