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时光放映厅走进河北西柏坡,在光影中传承“赶考”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1-07-18 12:41: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璇)7月17日上午,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时光放映厅”巡展车西柏坡站启动仪式在革命老区西柏坡纪念碑广场举行,本站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共同举办。

“时光放映厅”巡展车西柏坡站启动仪式在革命老区西柏坡纪念碑广场举行。长城网记者 王璇 摄

  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时光放映厅”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这是继5月18日在保定市古莲花池成功举办“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展映活动后第二次来到河北,河北成为全国该主题活动唯一连续举办两场重点宣传活动的省份。

石家庄市歌舞团演员演唱电影《革命者》主题曲《青春》。长城网记者 王璇 摄

  启动仪式上,来自石家庄市歌舞团的演员们演唱了电影《革命者》主题曲《青春》、歌曲《岁月征程》,还播放了《百部影片混剪片段》。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致辞。长城网记者 王璇 摄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之“时光放映厅”巡展车全国巡展活动把河北作为重要一站、走进西柏坡,是对河北利用红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一次有力推动,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充满创新创意,主题鲜明、很接地气的活动。这次展览体验活动,是深情重温百年时光,让红色电影焕发新光彩,要自觉把红色经典故事中的精神伟力转化为使命担当;要深刻感受岁月征程,激发为民服务动力,继续拓展好河北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开展好“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系列活动;要精准雕刻时光,继续创拍更多电影精品,弘扬红色文化,讴歌意气风发、波澜壮阔的新时代。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副总经理黄群飞致辞。长城网记者 王璇 摄

  据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副总经理黄群飞介绍,“为了让人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时光放映厅’巡展活动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讲好初心故事。‘时光放映厅’的全国巡展采用新颖形式,融合沉浸式快闪体验、露天电影放映等活动,通过‘时光海报墙’‘时光金句林’‘时光雕刻机’‘时光老片场’等互动体验板块,打造党史教育新载体,搭建红色记忆传承的新平台。”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时光放映厅”全国巡展——河北西柏坡站。

  启动仪式后,现场观众来到巡展车内参观游览。展览车内的“时光海报墙”、“时光金句林”、“时光老片场”、“红色电影海报墙”、“沉浸式怀旧场景”、“经典台词互动装置”、“地道战模拟场景”,让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打卡”留念。

观众在“时光放映厅”的沉浸式怀旧场景中进行体验。长城网记者 王璇 摄

  在展览现场,记者遇到了来自江苏淮安的游客羊先生,他带着孩子利用暑期自驾游,一路上经过山东孟良崮来到河北西柏坡,展开了一场红色之旅。正逢“时光放映厅”巡展车西柏坡站活动,羊先生对展览赞不绝口:“我感觉非常好,百部老电影让大家回顾过去的经典,展示的这些老物件让我们体验到小时候的一些场景,回味童年。让孩子看看这些,也非常有意义。”

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展映影片《革命者》。河北中联影业院线 刘竹竹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放映了庆祝建党百年献礼影片《革命者》。在观影中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先辈的初心,电影所传递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带给广大观众内心极大的震撼!

游客参观“时光放映厅”。河北中联影业院线 刘竹竹 摄

  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副总编辑张广君、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河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袁桂华、二级调研员崔玉刚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关键词:西柏坡,时光放映厅,传承“赶考”精神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