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张超超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7-19 10:25:33
分享:

  张超超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提高“三服务”水平 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王卫国李石到会指导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7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提高“三服务”水平,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贡献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王卫国,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石到会指导。

  会上,张超超和第一党支部党员一同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随后,党支部党员先后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超超认真听取发言,结合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提出明确要求,与大家共勉。

  张超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我们党探索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当前,石家庄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石家庄在行动”的实际成效?如何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到实处?如何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作出石家庄贡献?是石家庄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我们要切实在深入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不断地检视自身工作,不断地提高本领素质,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打赢几场漂亮的硬仗,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全市人民的期盼。

  张超超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养分、从党的理论创造中汲取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贯通起来,切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理念思路、方法举措。二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站位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立足岗位、着眼大局,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两大主导产业率先突破、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等,加强前瞻性思考,积极出谋划策。要解放思想、提升本领,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跳出全国看石家庄,进一步开拓视野,强化知识储备,为做好工作打下扎实基础。要统筹协调、推动落实,聚焦“六个专项行动”、大气质量“退后十”等重点任务,加强督导协调和跟踪问效。三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自觉站在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要树牢群众观念,把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走好群众路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要始终保持干事情怀,自觉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履职尽责。要开拓进取、提高效率,克服按部就班、四平八稳、疲沓拖拉等现象,推动市委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办文零失误、办会零纰漏、办事零差错”。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五要始终坚守清正廉洁,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严明日常工作纪律,自觉按规矩、按程序、按制度办文办事。

  张超超强调,市委办公室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高效率,大力提高“三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文明型的模范机关。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两个务必”警示,提高境界、放大格局,在本职岗位上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军志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张超超,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