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马宇骏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推进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7-19 10:22:01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推进领导小组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 压紧压实责任

  持续深入推动国有企业改革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推进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第二批脱钩企业划转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高质高效地完成第二批脱钩改革工作任务,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指出,市属国有企业实施脱钩改革和重组改革,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系,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第一批脱钩企业划转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招不让抓落实,扎实做好第二批脱钩划转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加快国有企业改革的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稳妥有序处理好改革期间遇到的各类突出问题,确保改革有序平稳推进;要加强资产支持力度,以有利于企业更好发展为落脚点,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在资产划转、手续办理上给予保障;要完善后续配套政策,明确监管权责边界,原主管部门要继续履行好政府所赋予的公共管理职能,继续加强对相关企业的业务指导和管理,做到不放手、不松手、不甩手,坚决避免权责不明、推诿扯皮;要加强退出企业管理,做好人员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确保职工队伍稳定,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有力有序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抓总作用,各企业原主管部门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对照改革工作方案,一项一项去抓推进、抓落实;强化政策支持保障,支持国有企业顺利过渡、加快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稳定干部职工队伍,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全力打好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陈玉祥、张效春、李克良、高玉柱,市政府党组成员詹鹏,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国有企业改革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国有企业改革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