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惊险!2岁男童被锁车内20分钟 消防员破窗施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7-20 18:36:16
分享: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迅速查看情况,发现一名两岁男童被困在车内。

  长城网讯(记者 张超)7月19日17时57分,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特勤二站接到报警,位于高新区一住宅小区内一名约两岁的男童被困车内,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使用撬棍、羊镐等工具对左后座车窗进行破拆。

经过消防员8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车门成功打开,被困儿童得以顺利救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迅速查看情况,发现一名两岁男童被困在车辆的副驾驶位已有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于是立即采取救援措施。为了防止玻璃破碎会伤到孩子,消防员首先尝试利用透明胶带把副驾驶位的车玻璃黏住后将车窗降下,但由于车窗牢固,没有成功。面对这一情况,消防员立即使用撬棍、羊镐等工具对左后座车窗进行破拆,经过8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车门成功打开,被困儿童得以顺利救出,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孩子父母下车后误把车钥匙忘在车内,而车门自动上锁导致孩子被困在车里。根据相关实验表明,车辆被长时间暴晒后,车内的甲醛浓度大幅升高,长时间吸入可能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且影响人体各种正常机能,尤其对儿童的危害会更大。消防员在这里提示大家,夏季天气炎热,锁车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关键词:消防员,救援,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