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造”纯电动四季多功能扫路车助力碳中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范玉蕾
2021-07-23 11:31:25
分享:

  近期,前来石家庄市重点工业企业——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考察及网络咨询纯电动四季多功能扫路车的客户接连不断,该新型产品自7月上旬首次亮相河北环卫展以来广受关注。

  应对气候变化是全球性课题,推进绿色低碳是时代的强音。在此大背景下,石煤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节能减排政策,大力研制新能源环卫车产品。目前,该公司已经拥有15个纯电动环卫车辆公告,产品涵盖纯电动洗扫车、纯电动扫路车、纯电动抑尘车、纯电动清洗车等。当前,该公司结合市场上的热销产品,最新研制成功纯电动四季多功能扫路车和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与传统柴油环卫车相比,纯电动环卫车具有明显优势,其中零排放可大大降低环境污染,噪声小不会对居民造成影响,运行成本低仅为燃油车辆的20%。

  纯电动四季多功能扫路车配备了磷酸铁锂高密度动力电池,充电只需一个半小时,就可满足一天8小时的高强度环卫作业。该车在设计思路、结构功能及性价比等方面都实现了质的飞跃,可以一键自动切换洗扫和吸尘两种作业模式,集洗扫、吸尘、低压洒水功能于一身,能在一年四季、干湿多路况下进行清扫作业,可大大降低用户购车成本,有效提高环卫作业效率。

  企业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力量,也是参与全国碳市场的重要主体,当前石煤机公司凭借雄厚的创新实力,不断研制出高质量的新能源机械装备,以实际行动承担起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李昕泉)

关键词:石家庄,纯电动,碳中和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