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今天石家庄市民办小学、初中招生补录电脑随机派位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7-23 18:46:12
分享:

石家庄市民办小学、初中招生补录电脑随机派位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7月23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上午,石家庄市教育局在新华区阳光未来国际小学举行民办小学、初中补录电脑随机派位工作。为保障电脑随机派位的公开公正,在派位过程中,邀请了纪检监察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9位中小学教师代表、15位学生家长代表等参与监督,并实行全程录像。

  根据相关要求,石家庄市未完成招生计划的95所民办小学、34所民办初中已于7月21日完成了补录报名工作。其中,民办小学电脑随机派位计划数7245人,第一志愿报名人数1759人;民办初中电脑随机派位计划数3516人,第一志愿报名人数3912人。全市民办小学第一志愿共有6所需进行电脑随机派位,民办初中第一志愿共有13所需电脑随机派位。第一志愿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后,将进行第二志愿的电脑随机派位工作。

家长代表李女士上台参与电脑随机派位工作。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我刚参与了电脑随机派位,整个过程很有秩序、很公开透明。”家长代表李女士说,今年她的孩子小升初,希望能派位成功顺利被录取。“当然还有派位失败的可能,但是我相信,努力是最重要的,孩子只要肯努力,在哪都会成功。”李女士对自己的孩子充满信心。

石家庄市民办小学、初中招生补录电脑随机派位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石家庄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魏伟表示,今天上午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补录电脑随机派位工作顺利完成,代表着今年石家庄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基本结束。学生家长可于今天14:00后,在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中查询派位录取结果,如被录取,可于本周六日到学校进行报到,具体报到时间请以学校通知为准;未被录取的,将根据相关政策,进入公办学校就读。

关键词:电脑随机派位,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补录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