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还路于民!河北省人民医院西门前交通秩序将大变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7-23 20:33:00
分享:

  长城网7月23日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齐京)工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来回奔忙……今天一早,河北省人民医院西门路段人头攒动,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整夜未停的施工,该路段原本紧靠路边的绿化带往东平移了近3米的距离,腾出的空地上,施工人员正一丝不苟地对路面碎石进行清理。

  7月23日上午,新华区市政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河北省人民医院西门前施工。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市民想驾车从河北省人民医院西门进入,就必须在泰华街主干道上排队,由此导致泰华街经常拥堵不堪。

  有多堵?7月23日上午10点,记者尝试驱车沿泰华街驶入河北省人民医院,短短300米的距离,排队时间就超过了20分钟。期间,由于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被乱停放的非机动车“侵占”,行人和非机动车“无路可走”,只能被挤到机动车道上行驶,整条道路混乱不堪。

  7月23日上午10点半,泰华街河北人民医院前依然排着长长的车队。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为全面解决河北省人民医院西门路段堵车难题,石家庄市新华区经多次研究论证并综合各方意见,重新规划了此路段的公共空间,打出治理“组合拳”。

  7月23日上午,新华区市政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河北省人民医院西门前施工。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7月22日晚,规划方案确定后,石家庄市新华区交警、城管、园林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出动30余人,各类机械6台连夜进行施工,对沿街绿化带进行清除和挪移,并对占用的便道进行硬化恢复。

  7月23日上午,施工人员在泰华街河北人民医院西门南侧清理路面。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经过区政府协调,我们对省人民医院西门南侧的收费停车区域进行了压缩,释放出大量公共空间,并将一部分释放的空间进行翻新、硬化,改造提升为驶入省医院的车辆候车区域。”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办主任宋东伟介绍,新增候车区域约为500平方米,可供100余辆车在此等候排队进入医院,不再需要到泰华街主干道排队。

  7月22日晚,新华区便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施工。新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除了新建车辆候车全域,腾出的公共空间还将原本不足一米的便道拓宽了3倍,施工完成后,人行便道的面积将增加2000多平方米,彻底实现人车分离。此外,为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新华区对省人民医院西门北侧的停车区域同样进行了压缩,腾出的空间用来建设非机动车停放区。

  “我们将根据需要合理确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充分解决自行车乱停乱放,占用非机动车道现象,从而解决‘机非混行’问题,真正做到‘还路于民’。”新华区政府办主任李永杰说。

  按照规划,经过一系列的升级后,新华区还将对和平路泰华街路口景观进行微改造,增加更多的游憩空间和活动功能,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

关键词:石家庄,交通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