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到鹿泉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1-07-26 09:44:28
分享:

  张超超到鹿泉区宣讲时强调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出彩

  7月24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张超超到鹿泉区宣讲时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贯通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出彩,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张超超一行来到鹿泉区上庄镇上庄村委会,听取上庄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村委班子成员、老党员代表、青年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围坐一起,向大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同交流学习体会。

  张超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鲜明阐释了“一个主题”,豪迈作出了“五个庄严宣告”,深刻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系统提炼伟大的建党精神,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石家庄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进京赶考”的出发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作为石家庄的党员干部群众,更应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沉下心来反复学习,逐字逐句深入研读,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理论伟力、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从中找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创造性地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以“石家庄在行动”的扎实成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

  张超超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贯通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张超超指出,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忠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要保持“唯有奋斗多壮志”的英雄豪迈,弘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保持“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切实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出彩。要强化主动作为,自觉置身石家庄建设发展的火热实践,做到一切工作都快效率、高标准、严要求。要狠抓末端落实,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做到事事讲落实、件件快落实。

  张超超强调,要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自觉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干工作。要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保、托幼等“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要敢于“新官理旧账”,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真正让群众看到新变化。

  张超超要求,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市委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扎实制定整改举措,全面彻底整改落实,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要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做到廉洁用权、秉公用权。要关心爱护基层党员干部,统筹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市领导刘军志参加活动。(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张超超,鹿泉,宣讲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