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园林让生活更美好”科普系列活动走进裕西公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7-28 16:41:23
分享:

石家庄市裕西公园。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上午,2021年“园林让生活更美好”科普系列活动在石家庄市裕西公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园林局主办,裕西公园与小壁林区管护中心共同承办。

市民在裕西公园散步休闲。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据悉,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园林绿化的功能与意义的认知度,2021年石家庄市园林局开展了“园林让生活更美好”科普系列活动,自3月份活动启动,已连续举办了五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今天在裕西公园举办第六期科普活动,主题为“致敬建党百年 共享生态园林”。

石家庄市裕西公园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宣传展牌进行讲解。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本次科普活动的宣传展牌。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插花作品。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本次科普活动结合宣传展牌进行介绍,主要有植物篇、鸟类篇、艺术文化篇、意境篇、科普篇、生态厕所篇(实验中)等篇章,从园林生态价值、艺术空间、文化内涵、文化承载等角度审视园林,向广大群众传播石家庄园林的生态理念,展现省会园林生态效应。此外,还开展了插花体验及参观美术馆画展等活动。

石家庄市裕西公园副主任常雁起正在进行公园常见鸟类的讲解。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据介绍,生态园林即在园林建设当中,模仿自然生态景观,通过艺术加工,创造出既美丽又具有调节温度与湿度、降尘、降噪、释放氧气等多种生态功能的园林景观。“随着城市园林建设的迅速发展,园林对城市生态环境的作用越来越显著。”石家庄市裕西公园副主任常雁起表示,建设生态园林是园林发展的必然方向,可以有效提高人们的居住环境,改善城市的气候,对于城市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老人带孩子在裕西公园内游玩。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据了解,为打造绿色生态的园林城市,石家庄市园林局全力推进园林建设。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建成区园林绿地面积达9905公顷,绿地率39.3%、绿化覆盖率42.9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62平方米,基本满足了市民“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游园需求,让广大群众更便捷享受园林绿化成果。

关键词:生态园林,科普,裕西公园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