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她的眼里只有球!”石家庄姑娘孙颖莎夺得女单银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7-29 21:49:00
分享: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康义涵)北京时间7月29日20点,上午刚刚以4:0完胜对手的孙颖莎与陈梦会师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在河北石家庄,孙颖莎的母校——石家庄市新华区和平西路小学的教室中,孙颖莎的老师、教练、学弟学妹们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一起收看比赛直播,为孙颖莎加油。孙颖莎与陈梦的综合实力以及世界排名在国乒中最为接近,最终孙颖莎以2:4的比分不敌陈梦,夺得一枚银牌,但是教室里大家的掌声、欢呼声依然热烈。

孙颖莎昔日的教练们集体观看直播。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孙颖莎作为一名地道的石家庄姑娘,2011年开始就读于和平西路小学,2015年9月调入国家队二队。小姑娘在赛场上大杀四方,在校训练时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孩子来那会刚五岁,扎着小辫,穿着白纱裙,个子也比同龄的孩子小,但是性格特别沉稳。”孙颖莎的启蒙教练和平西路小学乒乓球训练中心教练陈晓琳说,那时候的孙颖莎拿着球拍的时候从来不会分心,她的眼里只有球。

  “这孩子特别能吃苦,我们训练用的球都是用盆装,别人练五盆球,她就得练十盆,别的队员每天练三个小时,她就要练五六个小时。”孙颖莎在和平西路小学训练时的乒乓球训练中心张春欣说,每天孙颖莎都会等到场馆熄灯才结束训练,而且从来不喊累。

孙颖莎的学弟学妹们观看比赛。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和平西路小学乒乓球队始建于1959年,至今已有61年的历史。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教育局、文体局、学校的共同努力下,该校先后向乒乓球国字号队伍输送过9名队员,国家队两名现役队员孙颖莎和胡东申都出自该校。

  虽然没能夺金,但这些年孙颖莎一直给学弟学妹们带来很多激励,一直是全体学生的榜样。“今天看了两场师姐的比赛,看到她在奥运会上打的那么好,心里特别激动,我一定要向她学习,刻苦训练,将来也要为国争光!”在学校观看直播的三年级学生周子涵说。

  “这是孙颖莎的第一届奥运会,对于一名2000年出生的小将来说,银牌已经难能可贵,她的未来潜力无限。”和平西路小学乒乓球训练中心主任吕钊说,希望孙颖莎接下来以放松的心态去比赛,相信她的成绩会越来越好。

关键词: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