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就餐人数不超正常容纳量50% 石家庄发布加强餐饮行业疫情防控通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08-04 17:08: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近日,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为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8月3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商务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主管部门、各重点餐饮企业,要从严控制婚宴等大型聚餐、严格做好环境卫生、严格做好从业人员管理、加强就餐场所管理、加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和处罚力度。

  通知全文如下: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石家庄市商务局

  关于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

  通 知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主管部门,各重点餐饮企业:

  近日,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有效阻断疫情在餐饮企业的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人员聚集性场所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现就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从严控制婚宴等大型聚餐。大力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或不办,各餐饮经营单位要针对婚宴等容易引发人员聚集的情况,积极主动与举办方做好协调沟通,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原则上控制在正常容纳量的50%,并严格落实好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二、严格做好环境卫生。各餐饮企业要制定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经营场所良好通风,及时对经营就餐场所以及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对餐桌、餐椅、餐具等公共物品要做到“一客一消毒”,坚决堵塞管理漏洞,有效管控疫情传播风险。

  三、严格做好从业人员管理。坚持做好员工自身健康监测,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每日上岗前必须检测体温, 并如实登记,工作期间必须按要求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养成洗手、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要严格掌握从业人员外出动向,对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从业人员应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办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后方能上岗。

  四、加强就餐场所管理。餐饮单位要安排专人,对进入经营场所的顾客进行健康信息登记、体温监测以及健康码查验,提醒进店顾客规范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间距。要适当减少餐桌,合理保持就餐距离,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采取划定“一米等候线”、引导分流等有效措施,原则上就餐人数不超过最大客流量的50%。鼓励到店自取和外卖订餐,减少消费者在店内外候餐、取餐、结账过程中的扎堆聚集。

  五、加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和处罚力度。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各级市场监管、商务要会同当地卫健等相关部门,切实加强对各餐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防控指导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指导企业整改,情节严重的,将采取处罚、停业整顿等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石家庄市商务局

关键词:石家庄,餐饮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