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河北石家庄:谎称收购报废车 诈骗60万终落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2021-08-12 09:40:15
分享:

  以收购报废车为由,骗取当事人信任后,将60余万元收车款全部用于网络赌博,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在“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中,成功侦破该起诈骗案,嫌疑人被迅速抓获归案。

  8月4日,赵某到裕华分局裕华路刑警中队报警称,今年3月,赵某和杜某合作收购报废车,杜某负责联系收车,赵某负责出资,随后将报废车出售到废品收购站点,从中赚取差价。从今年5月份开始,杜某称先后收购了十余辆报废车,其中还有5辆大型液化气罐车,赵某给杜某转了60余万元作为货款,但一直没有见到回款,经询问,杜某总是以废品收购站点没有结款为由进行解释。直到近日,赵某找到了杜某当面进行询问,杜某这才说了实话,原来这十余辆车都是假的,杜某将60余万元全部用于了赌博。

  接到报警后,裕华路刑警中队民警张涛、刘晓林迅速开展工作,及时调取固定证据,快速锁定嫌疑人行踪,于8月5日在富强大街与东岗路交叉口附近将嫌疑人杜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杜某对以与赵某合作买卖报废车为由,诈骗6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嫌疑人杜某去年11月份就曾因收购报废车为由进行诈骗,被山东警方进行处理,没想到杜某不思悔改,又重操旧业进行诈骗。据其交代,今年3月份,因为痴迷于网络赌博,但手头又没有钱,于是杜某便又琢磨上了收购报废车,在与赵某合作初期,杜某也确实下了一番功夫,通过走街串巷发名片,联系路边僵尸车,也实际收了几辆报废车,以卖废铁的形式拉到废品收购站后,每辆车也有几千元的收益,款项也能及时打给赵某。到了5月份,杜某便重操旧业,虚构收购汽车10余辆,其中包含5辆液化气罐车,还有30辆摩托车,共计骗取收车款60余万元,全部用于网络赌博,可是赌博毕竟是十赌九输,钱款逐渐被挥霍一空,面对赵某的追问,杜某倒也干脆直接说出了实情。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记者 郭莉萍)

关键词:诈骗,落网,报废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