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非遗·绝活·民艺

河北井陉:创新木雕技艺传承非遗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陈其保 2021-08-12 09:41:02

8月11日,许红阳(右)在河北省井陉县小作镇许氏木雕工作室创作。

  许红阳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井陉木雕的传承人。井陉木雕多以太行山的树根为原料,制作技法包括深浮雕、薄浮雕、浅浮雕和镂空雕四种,作品以人物、山水、花鸟等题材为主,制作工序主要有选材、构思、画图、修光、打磨等步骤。多年来,许红阳潜心传承,不断创新木雕技法。如今,他建立起木雕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让更多人了解喜爱木雕这门传统手艺。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8月11日,许红阳在河北省井陉县小作镇许氏木雕工作室画图。

8月11日,许红阳在河北省井陉县小作镇许氏木雕工作室选料。

8月11日,许红阳在河北省井陉县小作镇许氏木雕工作室创作。

关键词:非遗,木雕,井陉
责任编辑:张超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