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商街新字号①|多跑10公里也要来这家超市!凭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张建勋
2021-08-26 10:28:4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郑佳洵 张建勋

  近日,石家庄一家开业仅半个多月的超市人气飙升成了网红,网友们纷纷打出评论:“这家超市太‘好逛’”“钱包捂不住了。”……

  工业货架陈列、通道宽、极简风设计、大包装为主……7月30日,位于长安区翟营大街的北国超市翟营仓储店开业纳客,占地面积达6500㎡,此为北国超市全国首家仓储式会员店。开业以来,超市内各类商品销量逐日剧增,业绩抢眼。

  与北上广深等城市遍布的“会员制仓储超市”不同,北国超市仓储式会员店不需要交纳会费即可进门购物;与普通各类大型超市卖场相比,北国超市仓储式会员店购物空间大,商品几乎全为大包装,平均价格仅为同系统的70%。

  不得不说,这种独具一格的“北国模式”凭借着亲民接地气、平价富有生活气息的优势,在省会强势“破圈”出道。

  北国超市翟营仓储店开业纳客。长城网记者 张建勋 摄

  今年57岁的陈书霞经常逛超市买菜,开业当天,她就来“尝鲜打卡”。“咱们老百姓逛超市,还得看价格,东西物美价廉,距离稍远点也没关系。”

  北国超市翟营仓储店店长尉光印证了陈书霞的观点。其实,该仓储店的“金字招牌”并非整洁仓储陈列式结构,而是“每一天都平价”的购物理念。

  “就目前我们所了解的情况,与传统商超相比,我们仓储店辐射范围扩大数倍,达10公里。也就是说,很多市民愿意跨区域多坐几站公交、地铁来到我们的超市购物,我们的消费群体与日俱增。”

  在超市的熟食区,2斤7两的烤鸡仅售29.8元/只,德国进口的啤酒售价为2.99元/瓶……践行着“好品质、价更低”的商品理念,该仓储超市在原有商品基础上进行了精心筛选。

  相比大卖场,超市主要聚焦一二线品牌民生必需品、提升生活品质的高性价比商品,也就是“帮顾客做好选择”,节省更多的时间,来赢得消费者好感。

  随着消费习惯的不断变化,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也有所变化,大家更加追求高性价比,消费更趋理性,这便让大包装、高性价比的产品更具吸引力。出于这种考虑,货架上陈列的不少商品一改往日零售小包装,换用整箱放置,既可以零售也可以批量购买。

  “我们直接给到消费者批发价,让顾客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尉光说。

  北国超市翟营仓储店内为仓储式结构。长城网记者 张建勋 摄

  走进卖场,在水果售卖专区,标价为9.9元的凤梨摊位旁不少人在排队。“这是个自动能够削皮的机器,我们只需要把买好的凤梨放进去,就会自动去皮,是免费的,比较方便。”今年26岁的李筝刚刚购买了2个特价凤梨,准备削皮后带回家。

  小小的削皮机器就能够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正是超市“增值服务”的具体体现。简而言之,消费者购物的“含金量”更高了。尉光介绍,超市以顾客为导向,免费提供冷冻品冰袋赠送、大件商品代客送至停车区等服务,让消费者在尽享低价实惠的同时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下一步,我们将提供更多更加贴心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该仓储超市是由之前的超市门店改造而来,为了转型为仓储式超市,该店在营业面积、货架高度等各方面都进行了改造,目的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宽敞的购物环境,也方便后续展开各种活动和服务。

  北国超市翟营仓储店店长尉光接受采访。长城网记者 张建勋 摄

  北国超市母公司北人集团作为河北省跨区域,多业态,多元化的大型新零售商业集团,涉及购物中心、文旅娱乐、社区商业综合体、物流服务等多业态经营业务。而仓储超市是北国超市在大卖场基础上新的业态尝试,以生鲜为主、批零兼营,线上线下同品同价,将更多商品以更优惠的价格带给省会消费者。

关键词:石家庄,超市,仓储式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