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卡友驿站:让货车司机奔波途中能够“歇歇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08-29 11:20: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张义朋)“有空调、电视,免费WIFI,可以吃饭、喝水、午休,环境舒适,服务便捷,挺方便的。”8月26日,在石家庄正定联合治超站设置的“卡友驿站”内,一名来自山西的大货车司机窦先生不由得为这里齐全的服务设施点赞。 

正定县联合治超站卡友驿站。张义朋供图

  自今年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专项整治行动成效的标尺,在全省近100个具备条件的联合治超站创建“卡友驿站”。

      站内设有座椅、床、空调、电视、电脑、饮水机等服务设施,免费为货车司机提供临时休息、车辆维修、应急常备药具、如厕、WIFI上网等服务事项,让货车司机在奔波的途中能够“歇歇脚、喝口水、吃口饭、睡个觉”。

  “每个月到内丘县四五次,都在‘卡友驿站’休息一会,用电脑查一下附近配货站,网速挺快。”一位到邢台市内丘县周转配货的货车司机王先生说。

  “执法场所创建‘卡友驿站’,在执法过程中融入服务,为货车司机提供满足多种需求的服务事项,在执法过程中注入更多‘温度’,有效改善了货车司机从业环境。”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教育组组长、厅公路局副局长臧燕勤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创新执法理念,大力推进文明柔性执法,切实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货车司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和谐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关键词:卡友驿站,货车司机,歇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