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河北石家庄:老手艺焕发新活力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张晓峰
2021-09-04 15:46:23
分享:

2021年9月2日,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当地妇女在运送缝制好的老布鞋。78年前,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的北庄村唱响,当年全村妇女点灯熬夜用双手纳出无数老布鞋支援前线抗战。如今,在平山县妇联的帮助下,回乡青年王亚梅带领全村妇女将这一传统手工技艺传承发扬,成立“团结北庄手工坊”,纳鞋底、上鞋面,一针一线缝制的千层底布鞋倍受市场青睐。目前,已有近百名妇女加入了缝制老布鞋的队伍。 通讯员 张晓峰 摄影报道

2021年9月2日,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的"团结北庄手工坊"里,当地妇女在缝制老布鞋。

2021年9月2日,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当地妇女用传统手工技艺制作布鞋底。

2021年9月2日,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王亚梅通过手机直播当地妇女制作老布鞋的过程。

2021年9月2日,无人机拍摄的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

关键词:石家庄,平山县,北庄村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