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省会东南地区供电可靠性将获提升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21-09-09 16:27:33
分享:

  省会东南地区供电可靠性将获提升

  110千伏裕翔城市智慧标杆站将进入全装配式施工阶段

  近日,记者在建设中的110千伏裕翔城市智慧标杆站工地现场看到,目前这里正在进行最后的基坑场地平整,不久将进行第一个预制独立基础的组立安装工作。

  裕翔城市智慧标杆站是绿色设计与建筑美学融合而成的高品质建筑,采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智慧工地”的建设思路,以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技术为基础,将实现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物资、人员、造价等多专业的可视化、精细化管控及高效协同,为电网建设注入“智慧基因”。

  据了解,裕翔城市智慧标杆站主体采用全装配式工艺施工,占整体工程量的70%,预计12月下旬完工。地上地下构件为全工厂化加工、全机械化施工、全智慧化管控,现场土建作业少、施工高效,并应用8种新型建筑材料环保节能。

  该站具有占地小、功能多、集成高等优势,融合9站合一功能,投运后,将进一步提升省会东南地区供电可靠性,为东南二环周边居民及商户提供优质电能,同时开放共享的设计理念能够融合周边景观环境,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节电常识等服务,还可为IT行业提供储存空间租赁,电动汽车充电、电动自行车换电等服务。(记者 吴温 通讯员 康伟)

关键词:供电,施工,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