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河北石家庄:高校开学季桥西警方开展反诈宣传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21-09-09 16:26:44
分享:

  筑牢反诈防护墙

  高校开学季桥西警方开展反诈宣传

  “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桥西公安分局育文派出所全面做好高校开学季反诈宣传工作。

  一是“人对人”发动。派出所民警与开学的高校领导进行面谈,讲解高校反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明确在高校开展防诈骗宣传的目的,鼓励大学生们利用学到的反诈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还要主动当好“宣传员”,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班级、一个家庭,拓展反诈防骗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实现“全民反诈,平安惠民”的目标。

  二是“面对面”宣传。从与学生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学五个方面,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在食堂、宿舍、自习室张贴宣传海报,向学生及家长发放宣传资料,印发反诈标语文化衫,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家长讲解校园内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提醒广大在校学生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意识,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全力压缩电信网络诈骗“空间”。

  三是“键对键”宣传。通过“开学第一课”、防骗知识植入注册报到系统、防骗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充分运用校园网和抖音号、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渠道,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新老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涉“两卡”违法犯罪问题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引导大学生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四是“点对点”精准宣传。拓宽“全民反诈”宣传渠道,建立警队、校园携手,民警、师生互动的宣传模式,先后在辖区12所高校、4个培训机构设立临时宣传点,广泛深入向全体师生展示公安机关打防涉诈犯罪的信心和成效,宣传反诈防骗基本常识和应对措施。(记者 胡雁冰)

关键词:反诈宣传,桥西警方,高校开学季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