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第三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举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1-09-14 10:31:05
分享:

  第三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举办

  佳作汇集 展现我市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

  9月10日,2021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及作品展在市图书馆新馆举行。副市长张峰珍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作者颁奖。

  此次大赛由市文广旅局主办,于今年5月启动,以“文创潮玩·庄尚有礼”为主题,围绕石家庄红色历史、绿色生态等四个方面征集作品,活动得到了广大文创和旅游商品从业者、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征集参赛作品近700件。最终评选出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2名以及最具生活创意奖10名、最佳商业价值奖10名、优秀作品奖30名。

  本届大赛深度挖掘了我市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搭建了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平台,提升了创意设计水平,促进了创意成果转化,推动文化创意设计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对于提升石家庄文创和旅游商品影响力,延长文化和旅游产业链,展现省会新形象,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天还举办了文创和旅游商品作品展,共展出170个系列、400余件文创和旅游商品。参展作品除本届获奖作品外,还有近年来在国家级、省市级比赛中获得奖项的150余件作品,以及代表我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发展水平的近200件特邀作品。参展作品汇集众多极具石家庄地域特色的优质文创产品,充分展示了我市深厚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展期至10月31日。(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文创,颁奖仪式,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