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人民城市人民管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全民动员大会今日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09-15 20:20:41
分享:

“携手建设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全民动员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上午,“携手建设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全民动员大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召开。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参会人员在认真听讲。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石家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奋斗目标,树立“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理念,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引导全市人民树立起强烈的公民意识、主人翁意识,共同建设有靓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幸福美丽家园。

学生代表热烈鼓掌。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人民城市人民管 管好城市为人民》专题片;石家庄市城管局、市文明办等10个部门发布了《美丽家园 从我做起》倡议书;宣读了《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志愿者协会组建方案》,宣布组建城管志愿者协会,统筹、协调、指导全市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外卖小哥、在校学生等1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作了真挚发言,流露出对建设美丽家园的渴望和期盼;石家庄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团市委等6个市直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充分展示了发挥部门职责、凝聚发展合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动员会并讲话。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会后,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与学生代表们亲切交谈。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马宇骏指出,构建文明社会秩序,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每个市民都是参与者和受益者。他号召,每一位市民都来关心和爱护我们共同生活的这片土地,用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共同筑起现代化、国际化美丽城市腾飞的翅膀,让每一位来到这座城市的客人,因为我们的生活而感到羡慕和向往!

  “今天非常荣幸能作为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动员大会,使我深刻体会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这一重要理念的内涵。”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闫涛表示,今后将大力开展环境整治、维护秩序等一系列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

  “随着动员大会的召开,必将凝聚起各部门开展城市管理工作的合力,激发市民对城市管理的热情。”石家庄市城管局局长贾建文表示,全市城管系统将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为总目标,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工作作风,与全市人民群众共同建设幸福美丽家园。一是打造城市面貌之美,以城市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容貌景观为重点,持续开展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小街小巷整治等工作,让城市更加宜居;二是优化城市功能之美,补齐主城区公厕、管网设施、科技应用等城市短板,让市民生活更便利;三是提升城市品质之美,扎实开展20个“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建设等民心工程,让城市居民生活更具品质。

关键词:马宇骏,城市管理,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