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大学生遗落录取通知书和档案 热心车长物归原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1-09-15 21:37: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粗心大学生坐公交打盹,遗落了录取通知书和档案,还好遇到一位热心的司机帮忙找回。日前,在石家庄的公交车上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遗落在公交车上的录取通知书和档案。公交公司供图

  9月12日上午9时,石家庄公交一公司4车队88路车长赵富国,结束一趟运营后开车返回石家庄东站。在例行对车辆进行检查清理时,赵富国发现车辆后排座椅下遗落有一个文件袋。他随即交到了调度室,和当班调度员一起打开,文件袋里面是石家庄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和考生档案,录取通知书上显示的报到日期正是12号。

  “今天正好是他新生报到的日子,失主现在肯定特着急,文件袋你先收好,他应该会来调度室寻找。”赵富国对调度员说完话就发车出站了。半小时后,一个小伙子急匆匆赶到调度室,“请问你们有没有捡到一个文件袋,里面装有一张录取通知书和考生档案,那是我丢的。”调度员孟丽笑了笑,“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找过来了,你叫什么名字,这正好捡到了。”

调度员孟丽把东西交还到失主手中。公交公司供图

  孟丽仔细核实完相关信息后,确认该录取通知书和档案就是这位学生后,把东西物归原主。小伙看到失而复得的通知书和档案后非常激动,一再对公交车长赵富国和调度员孟丽表示感谢,“我以后再也不在公交车上打瞌睡了,差点丢了这么重要的物品,谢谢你们!” 

关键词:录取通知书,遗落,物归原主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