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20条城区规划路年内将全部打通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21-09-17 15:34:05
分享:

  20条城区规划路年内将全部打通

  石市计划明年再打通36条城区规划路 提前完成“十四五”任务目标

  今年年底前石市将打通20条城区规划路,预计新增道路16.3公里。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加快推进城市路网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承载力,石市计划利用今明两年时间,共打通56条城区规划路,提前完成“十四五”期间任务目标。

  在京广东街,记者看到,车辆正有序通过地下桥进入火车站二层北落客平台。“以前走解放大街到火车站只能在南平台落客,今后通过京广东街不仅可以到火车站北落客平台,还可以通到中华大街。”出租车司机魏师傅告诉记者。

  “作为一项城区规划路工程,京广东街全线贯通后,火车站北侧区域可以形成交通局部循环,方便了车辆通行。”市城发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的建成,解决了火车站自投入使用以来送站路线单一、交通道路拥堵的问题,畅通了车站区域交通梗阻,形成了区域局部交通循环,缓解了火车站东西向路网通行压力,为市民进出火车站提供了交通便利条件。与此同时,市城发投集团正全力推进其他城区规划路打通工程。

  据了解,为给市民出行提供便利,今年市住建局在原计划打通华星路等10条城区规划道路基础上,自我加压,市区联动,再启动了10条城区规划道路打通工程,将于年底完成,届时省会主城区将新增道路16.3公里。目前,京广东街、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汇明路(红旗大街-中华大街)、槐河路(天山大街-秦岭中街)、中营街(水域北路-北二环西延)、金明街(绵河道-东垣东路)、育东街(谈北路-和平路)、十里铺街(绵河道-荷园路)、天台路(石兆街-天丰街)、南部街(仓顺路-仓盛路)、赵卜街(裕泰路-仓丰路)等11条道路已实现贯通。剩余道路建设工程,相关建设单位正在抓紧推进中。

  据介绍,2022年,石市计划再打通36条城区规划路。目前,仙台街(信工路-仓盛路)、天桂中街(绵河道-兆通南路)、城角街(育新路-南二环路)、新石南路(石铜路-西二环)、济河道(兆通中街-杜庄街)、天河路(天山大街-天桂中街)、绵河道(天桂中街-秦岭中街)、昆仑北大街(洨河大道-槐河道)、车辆厂前街(和平路-新华路)、洨河大道(太行大街-昆仑大街)、东垣东路(翟营大街-青城街)、天山大街(槐河道-石黄高速)、光华路(工人街-解放大街)、珠峰大街北延(中山路-和平路)等14条道路已完成施工招标等前期手续,辖区政府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14条道路争取年内全部进场施工,其余22条道路正抓紧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明年全部通车。(记者 冯月静)

关键词:石家庄,规划路,打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