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民心河雨后蓄水,景观效果恢复

来源: 冀时客户端  作者:杜岩卿
2021-09-21 11:34:00
分享:

  按照石家庄市城管局和市排水管护中心要求,民心河全体员工连夜奋战,提前着手,于20日凌晨3点启动民心河河道蓄水,恢复景观工作。

  一是关闸门。关闭全线83座雨水闸门,做好闸板底部密封,防止河水倒灌。截止20日上午11时全部完成。

  二是升坝蓄水。对所辖13座橡胶坝和3座钢坝进行提升,截止20日12时全部提升到位。同时,协调市园林局(早6时)提升世纪公园橡胶坝,截止下午15时,世纪公园橡胶坝已提升至1米。

  三是多渠道全力补水。按照“保重要节点、保全线水质”的原则,通过引水入市管道引岗、黄水库地表水补水5万方;引污水厂中水补水10万方,加氯泵站24小时满负荷运行,对中水深度消毒;释放上游预存清水30万方;启动南水北调补水紧急通道,每天补水1万方。

  截止20日下午17时,湖心岛已接近景观水位,万达商圈(含世纪公园湖水)河道水位至1米。在确保重要节点尽快恢复景观水位的同时,将采取缓慢升坝措施,确保实现民心河全线水体流动,保证水质不变差, 预计21日中午12点,湖心岛、万达商圈附近民心河水位可到达景观水位(二步台以上),24日民心河全线恢复景观水位。(记者 杜岩卿)

关键词:民心河,景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