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河北博物院今年国庆活动真不少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张晓娟
2021-09-24 15:38:11
分享:

  “光辉百年 礼赞国庆”红色故事展播、童心向党迎国庆——红领巾讲党的故事……记者从河北博物院获悉,今年国庆期间,河北博物院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邀您一起礼赞祖国,为伟大的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首先,国庆期间在河博打卡拍照并在微信朋友圈表达对祖国的祝福,集齐一定数量的赞之后即可领取文创礼品一份,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在河北博物院打卡拍照、关注并@河北博物院官方微博,在官微“欢度国庆 祝福有我”主题微博下留言,即可参与抽奖。

  “光辉百年 礼赞国庆”红色故事展播活动中,河博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精心制作了红色故事视频,将经典红色故事与革命人物事迹重新演绎,集声画于一体,定期在河北博物院官方微信平台展播。

  童心向党迎国庆——红领巾讲党的故事是河博“朗读明星梦工坊”特别活动,面向全市招募了热爱诵读的少先队员,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故事,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国庆期间,河北博物院将展播优秀诵读作品。

  同时,10月1日上午10:00河博将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参观《抗日烽火 英雄河北》展览,了解河北军民浴血奋战、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聆听历史故事、欣赏相关视频,体会国旗、国歌和国徽的创作过程和深厚含义;参与丰富有趣的手工活动,树立发自内心的爱国情怀,一起“向祖国致敬”。10月3日、5日上午10:00,结合《抗日烽火 英雄河北》展览,河博快乐学堂“经典电影中的河北抗战故事”系列课程带领孩子们重温红色经典电影,了解河北抗战故事,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有兴趣的朋友可请登录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报名参加。(记者 黄蓥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国庆,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