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十一假期将至!石家庄机场发布乘车及安检温馨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21-09-29 22:56: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月 通讯员 刘承烨 刘伟)2021年国庆长假期间,石家庄机场预计保障进出港航班1480架次,运送旅客19万人次。预计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返程高峰出现在10月5日至10月7日 。石家庄机场为广大旅客发出如下出行提示:

乘车小提示

旅客可以乘坐旅客班车、自驾车抵离机场,也可乘坐高铁到正定机场站搭乘免费摆渡车抵离机场。

目前,石家庄机场已开通S1亚太大酒店、S2火车站、S3金源大厦、S4省体育馆4条通往石家庄市区的班线,正定、定州、安国、沧州、辛集、阳泉、邢台、保定、高阳、衡水10条班线旅客直通车正常运行。

 

石家庄机场1号停车场(1号航站楼前)停车费为20元/天,2号航站楼停车场为30元/天。1号停车场有免费摆渡车接送旅客往返2号航站楼。停车场均已提供多种电子支付方式。

石家庄机场至正定机场高铁站免费摆渡车发车时间为6:30至21:30,每30分钟1班;高铁站至机场发车时间随列车进站,随到随发。

过检小提示

液体类物品勿随身携带,水、奶、饮料、酒、八宝粥等液态物品是不能随身携带的。其他液态物品包括:汤品、糖浆、酱汁、炖品、油膏,盖浇食品或汤类食品等,以及内含流动液体的“流沙手机壳”,都是不允许随身携带的,可办理托运手续。其中,航空旅行途中自用的化妆品(每种限带一件、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的容器内,并接受开瓶检查)方可随身携带。对于容器容积超过100ml的化妆品则须办理托运。

 

充电宝、锂电池禁止作为行李托运,随身携带时需要满足下面几项限定条件。一是标识全面清晰,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二是当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带两块。注意飞行期间是禁止使用充电宝的。

火种和管制类物品,如打火机、火柴、电子点烟器、管制类刀具、军警器械(如警用电击器、催泪喷射器等)、仿真枪等是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的。

利器类物品勿随身携带,管制刀具类物品不能够携带乘机。刀刃长度大于6厘米的日用刀具,如菜刀、水果刀、剪刀、裁纸刀等;球棒、桌球杆、登山杖等钝器;游标卡尺、钳子、螺丝刀等工具都是禁止随身携带的,可以办理托运。

在携带防疫物品方面,水银体温计每人只允许携带一支且放在保护盒内,不允许随身携带只能办理托运;常见的消毒剂如酒精浓度大于70%的免洗洗手液(酒精浓度不超过70%可以办理托运);含酒精的湿巾;双氧水消毒液、过氧乙酸消毒液、含氯/高锰酸钾消毒片、消毒泡腾片等这些消毒用品不允许托运、手提或随身携带。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提示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