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井陉矿区:国庆品美食赏民俗 尽享古镇风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1-10-04 11:4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高敏 王晓光)国庆期间,井陉矿区贾庄古镇迎来众多游客,夜晚徜徉在古镇内的张家老街,既可欣赏建筑砖雕的精美,还可以感受流行的现代时尚,可谓是热闹非凡。

十一期间,贾庄古镇推出古装情景剧表演。

  贾庄古镇位于石家庄市井陉矿区西北部,是一个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的千年古镇,是集民俗、休闲、娱乐、购物、餐饮、度假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小镇。贾庄古镇西通山西、北通平山,自古以来就是冀晋通衢的咽喉要道,商贾云集,有“旱码头”之美誉,是南北古驿道——秦皇古道必经之地。张家老街、朝阳阁、关帝庙、古戏台、北阁等古老的建筑,无不展现着这个村落从古至今的繁华盛景。

拉花表演。

  据了解,十一期间,贾庄古镇推出“2021古镇贾庄文化嘉年华”活动,期间有古装情景剧、民俗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在这里观光旅游,不仅能游览古镇繁华胜景,品尝凉皮、扒糕、咸饭、咸食、抿须等当地特色美食,还能欣赏拉花、社火等非遗民俗文化表演。

关键词:井陉矿区,品美食赏民俗,国庆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