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市长市民面对面聊民生话发展 石家庄举行市民·市长恳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毅玲
2021-10-10 11:25:59
分享:

1633829752(1)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市民·市长恳谈会。

  长城网讯(记者 周毅玲)10月9日下午,石家庄人民会堂常山厅内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对话”的一方是石家庄市市长马宇骏、副市长郑巍及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另一方则是12位来自石家庄市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他们有公司职工,有自由职业者,也有退休职工;有青年90后,也有老年“80”后。

  “既然是恳谈会,我希望各位市民多提意见建议,遇到了什么难题、有什么好的建议?需要政府做些什么?大家可以畅所欲言。能当场回应的,各部门就当场回应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我们就交办给相关部门,尽快答复。”恳谈会一开始,石家庄市市长马宇骏的一席开场白,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位市民。

恳谈会现场。

  这场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的市民·市长恳谈会历时三个小时,市民围绕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楼房加装外挂电梯、解决塑料污染问题、发展现代新兴产业等内容,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民畅所欲言,市领导当场回应。

  “我的诉求是在银宏花苑小区加装电梯,方便我们老年人以及患疾病居民上下楼。”“我的建议是在水上公园安装运动器材,让孩子在‘双减’后有地方可去,减少在家看电子产品时间。”……恳谈会上,马宇飞、刘会玲、刘保军等12位市民代表一一发言,结合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满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马宇骏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各位市民代表交流互动,逐条回应。“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不必拘泥于既有形式,可以因地制宜、因楼制宜、因区制宜,积极探索推广新模式。”“此前,石家庄提出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城市规划建设中要赋予公园、绿地健身、休闲等更多功能,满足结构性需求,园林局、规划局要做相关引导。” 马宇骏现场回应市民关切,责任相关部门落实。

市民代表发言。

  恳谈会上,市民袁大恩提出,希望将家附近一片撂荒绿地提升改造,充分利用,建成可健身、能娱乐的综合性街心公园。马宇骏对此建议表示充分肯定,“这个公园可以命名为‘大恩公园’。”话音刚落,市民们齐声笑了。“以后有好的建议意见,据此落实的项目就可以以提出者的名字来命名或由该市民命名。”马宇骏说,以此多鼓励市民多提好建议。

  “真是出乎意料,超乎想象!我感觉反应的这个事并不算多大的事情,但得到了这么的重视。参加这次恳谈会让我感受到政府这样亲民、关心百姓事。”刚刚结束恳谈会,市民袁大恩喜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恳谈会的主要目的是搭建政府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沟通互动的平台,听民声、聚民智、汇民意,激发全市人民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真心实意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办实,凝聚起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强大合力。

恳谈会开始前,石家庄市市长马宇骏与市民握手。

  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代表了很多普通市民的共同心声。马宇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好广大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要把民本意识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做决策、定政策时,将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衡量的标准,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把恳谈会真正办实办好办出成效。马宇骏指出,在每个双月份的第一个周末,定期召开市民市长恳谈会,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目的就是畅通市民参政议政渠道,为市委、市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搭建有效平台。

关键词:石家庄,市长,市民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