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张超超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瑞凯一行进行座谈,双方议定华为河北总部落户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郭慧
2021-10-12 15:27:34
分享:

  张超超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瑞凯一行进行座谈

  深化互惠共赢合作 加快产业项目落地

  精心打造全方位合作典范

  双方议定华为河北总部落户石家庄,同时华为携手石家庄成立工作专班,完善对接机制,开展多领域战略合作

  10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瑞凯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深化互惠共赢合作、加快产业项目落地进行深入交流。

  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在5G技术、AI智能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中国制造的杰出企业代表。2020年5月18日,华为公司与河北省政府签署鲲鹏生态产业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5月,华为携手中电科54所,共建河北首个自主存储品牌—栩阳,目前该项目已落地鹿泉区,现阶段年产能1000台套。杨瑞凯一行此次来石旨在进行商务考察。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杨瑞凯一行来石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知之深、爱之切,在正定工作时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对石家庄建设发展高度重视,出台了《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当前,石家庄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大力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以开展“石家庄在行动”特别是“六个专项行动”和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在石家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了经济总量过万亿等“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实现率先突破,着力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华为公司是全国乃至世界信息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经济实力雄厚,技术优势突出,特别是企业坚持自强不息、自主创新精神,取得显著业绩,备受各界好评。希望华为公司积极发挥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聚焦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和智慧城市等领域,与石家庄市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合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充分展现“石家庄速度”,为华为公司在石发展提供优良环境。

  杨瑞凯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华为公司在石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企业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精准对接石家庄数字经济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需求,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为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石家庄业务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华为公司的优势及合作意向。双方议定,华为河北总部落户石家庄,同时华为携手石家庄开展多领域战略合作,坚持“总体谋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尽快破题”的原则,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牵头领导,完善对接机制,加强沟通协商,每半个月通报一次工作进展,努力打造政企合作典范。

  副市长詹鹏,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记者 齐广君 郭慧)

关键词:张超超,华为,座谈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