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免费体检 健康讲座 石家庄耀群体检举办“九九重阳 健康有礼”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10-13 09:57: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2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耀群体检携手仁爱集团裕华养护院举办了“九九重阳 健康有礼”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专家、石家庄耀群体检创始人杜雪立为大家带来了《冠心病的防治》专题健康科普讲座。杜雪立从动脉斑块、动脉硬化讲到冠心病的症状、预防和治疗,其中尤为关键的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耀群体检的老中医孙鲁生为大家讲解了中医保健常识,提醒大家戒烟限酒、少吃油盐、保持良好心态、食补增强免疫力、家庭必备水银血压计等,并现场传授大家“揉眼睛”“拉耳垂”“揉全耳”“叩齿”等简单易学的养生保健操。仁爱集团裕华养护院院长刘娟为大家介绍了医养方面的内容。

  随后,耀群体检为到场的30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肝功五项、肾功四项、心脏彩超、空腹血糖等十个项目。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把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杜雪立介绍,耀群体检以后将举办更多的公益体检活动,让更多中老年人重视体检,通过体检,使更多的人及时准确地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同时提高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并根据医生的建议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关键词:体检,重阳,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