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戴丽丽
2021-10-14 10:05:38
分享:

  10月13日,团省委、团市委、团裕华区委在石家庄市建华东路小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在少先队员们的党史童谣展示中拉开序幕,队员们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建东红娃学党史的系列成果。“一手好字书党情”书法社团书写习爷爷寄语、“一支画笔绘党史”美术社团画冬奥主题作品。此外,“一首红歌颂华诞”“一部电影忆岁月”“一个遗址寻足迹”“一个故事扬精神”“一本红书亮红心”等各中队的红领巾学党史活动丰富多彩。在红领巾实践基地,国医中队介绍了日常的中医药学习和实践。在操场上,红领巾运动小社团展示了冰壶、篮球、足球、拔河、啦啦操等表演。最后,队员们进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微队课展演,表达了自己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志向。

  此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是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的具体举措。旨在引导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石家庄市各级团组织将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队日活动,带领各级少先队组织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在新的起点上把少先队事业推向前进。(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石家庄,少先队,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