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2021年世界标准日暨第四届标准需求对接大市场活动在高新区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1-10-15 10:24:25
分享:

  10月14日为第52届世界标准日,主题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为加大对石家庄、高新区标准化工作宣传力度,14日上午,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高新区科技中心联合举办庆祝2021年世界标准日暨第四届标准需求对接大市场活动。

  高新区、鹿泉区、栾城区、正定县等5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特邀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理事长李勤研究员做标准化专题讲座。

  活动中,标准化专家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当前标准化政策法规与战略定位、试点示范项目创建要求、标准编写及经验案例,并通过大量案例阐释了标准化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受到与会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同时,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标准化专家结合标委会相关工作详细介绍了基地160余项各类在研标准,并邀请石家庄、高新区企业参与相关标准研制工作中。  

  此次活动是继2018年以来,高新区连续第四年召开标准对接大市场活动。通过政府与企业、企业与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精准对接,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标准化专家之间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与桥梁,充分调动了企事业单位参与标准化活动的积极性,在产出更多优质标准成果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石家庄市、高新区标准化工作氛围,对促进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产业化协调发展,提升区域标准化整体水平,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活动,高新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