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深泽:围绕主导产业 精准招才引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郭冬
2021-10-15 11:40: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郭冬)秋季是招贤纳才黄金季。10月14日下午,石家庄市深泽县委组织部和人社局组织龙泽制药、深泰化工、凯恩利生物等医药化工重点企业到河北科技大学进行校企合作对接,并召开了招聘宣讲会,为该县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促进医药化工主导产业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河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食品与生物学院和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专业特色、学科优势、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各企业代表针对人才和技术需求,作了详细探讨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以各自优势特色为牵引,相互补短板、不断增强产学研合作。通过座谈交流,龙泽制药、科仁药业等企业与科技大学初步达成项目科研、技术指导、实践基地建设等合作意向5个。

  宣讲现场,学生们观看了宣传片《魅力深泽》,组织部及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深泽历史文化、发展机遇、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推介;持有绿卡的人才代表冯瀚墨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在深泽工作生活的感受,随后各企业进行了宣讲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会后累计收到简历50余份,并与31名学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下一步,深泽县将重点围绕医药化工、装备制造等“一主两优两传统”主导产业靶向招才引智——积极联系医药化工企业赴天津大学、河北大学等化工制药专业优势突出的省内外高校招聘人才,不断增强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同时组织农哈哈集团等装备制造企业赴新疆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科研项目和技术需求结合紧密的高校深入对接,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促使更多农机具等科研成果在深泽落地转化,以高校的人才、智力和科技资源优势,为企业破解技术难题和提升创新能力出谋划策,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

关键词:深泽,产业,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