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采暖季供热工作部署会: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10-16 13:30:17
分享:

  市政府召开全市采暖季供热工作部署会

  扎实细致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工作

  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10月1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2021—2022年度采暖季供热工作部署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季取暖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工作举措,奋力攻坚克难,扎实细致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安全、温暖、清洁过冬。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根据气象监测预报,预计今冬影响我市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再加上当前电煤供应紧张,多重不利因素交织叠加,能否做好今冬明春城乡供热工作,事关政府执行力、公信力。各级各部门、各供热单位要高度重视,把供热工作摆在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千方百计把供热这项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冷暖的大事、要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各供热单位要适时组织开展气象会商,及时调整供热起止时间,提前做好供热设施设备检修,确保供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强化煤炭、天然气、电力供应保障,确保供热需求。要用好供热监管信息平台,准确掌握居民小区室温情况,及时解决温度不达标问题。要切实做好居民投诉电话的受理、转办、核实、反馈工作,确保群众投诉第一时间得到回应。要加大对医疗、教育、社会福利等公共服务机构的巡检频次,确保达标供热。要继续实行市政府领导分包热源企业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理顺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用气、用电宣传力度,确保供热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密切协同,落实各方责任,形成供热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属地责任,坚决把城市供热和农村地区清洁取暖作为“一把手”工程。要压实部门责任,市城管局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其他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要压实企业责任,因供热质量问题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立即终止企业经营资质,由属地政府接管。要强化宣传责任,及时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和解释说明,积极争取企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强化督查责任,对工作落实情况、供热准备情况等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服务质量上台阶,让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舒适过冬。

  副市长郑巍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及供热单位代表签订了供热工作目标责任状,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主持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文 郄磊/图)

关键词:采暖,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