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河北石家庄:工业设计赋能省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10-21 17:50:28
分享:

  长城网10月21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上午,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正定县举办。来自国内外的工业设计师、专家学者、设计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及河北省、石家庄市相关政府部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会场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机器人等高新技术领域,到纺织服装、现代食品、厨房用品等民生领域,工业设计通过赋能石家庄工业制造,广泛应用于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为省会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石家庄既是河北工业设计的发祥地,更是河北工业设计最大的市场,工业设计门类齐全,市场需求空间广阔,发展的前景无限光明。”石家庄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詹鹏说,近年来石家庄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专门出台了扶持政策措施,设立了工业设计发展的专项资金,有力促进了工业设计产业的蓬勃发展。石家庄先后合作共建了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培育了1家国家级的工业设计中心,15家省级,32家市级的工业设计中心,共吸纳引进了意大利、瑞典、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4家设计机构入驻,与国内外200余家设计组织、设计机构、设计院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第四届石家庄市十大优秀工业设计产品概念奖优秀作品展。

  本次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还揭晓了获得第四届石家庄市十大工业设计(消费类)产品概念奖的10件获奖作品。其中,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架空线路监测单元”获得金奖,杨学信、叶帅君团队设计的多功能行李箱(Multifunctional luggage)、河北立意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青贮饲料收获机、石家庄数英仪器有限公司设计的智能安全小卫士三项作品获得银奖,6项作品获得优秀奖。同时,会场还展出了119件本届和往届获奖及入围的概念设计作品。

  石家庄科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主任胡晶界为嘉宾介绍获得第四届石家庄市十大工业设计(消费类)产品概念奖金奖的“架空线路监测单元”。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石家庄数英仪器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张志家为嘉宾介绍该企业设计的智能安全小卫士。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长胜做主旨演讲。

  据介绍,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由石家庄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正定县人民政府协办。活动将在两天时间内举办分会场启动仪式、第四届石家庄市十大工业设计(消费类)产品概念奖颁奖、“新设计·新趋势·新动能”主旨演讲、石家庄市十大优秀工业设计产品概念奖优秀作品展、设计创新之旅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石家庄,工业设计,省会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