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赞皇:干部入住村民家 真情实意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韩晓亮
2021-10-25 16:54: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韩晓亮)在村民家中下厨房炒菜、帮村民干农活、和孩子们交流学习情况……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的各个村庄都陆续迎来了这样一批和村民同吃同住的“亲人”。

赞皇县委书记陈宏锋在村民家中。

  进入10月份以来,赞皇县委、县政府积极开展“走亲住农家、暖心办实事”活动,由全县处级干部带头,深入农村,走村串户,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集中解决村民实际问题。

  如此近距离地与领导干部面对面接触,给老百姓带来的不仅仅是意外,更多的是惊喜和期盼。

  “以前觉得领导们都是高高在上的,可是没想到他们这么接地气。跟我们一块儿做饭吃饭、一块儿唠家常、聊难处,领导们听得认真,咱讲得也痛快。”西阳泽乡牛山沟村村民韩国清笑呵呵地说。

赞皇县县长封立新在核桃种植户家中帮村民加工核桃。

  除了同吃同住唠家常、聊难处,赞皇县还要求干部们要结合市、县工作要求和农村农户实际情况,切实解决农户实际问题,同时,坚持做好“10+N”工作。“10+N”是指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参加一次农村基层组织活动、开展一次政策法规宣讲、谋划一条乡村振兴路径、开展一次慰问活动、参加一次农事体验、帮扶一名困难儿童、扶持一批创业青年、办理一批惠民实事、化解一批矛盾隐患。

  据了解,为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赞皇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处级干部每月到农户家居住1至2天,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夯实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基本功,做到既能“身入”农家,又能“心到”农家,及时解决一批农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成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关键词:石家庄,干部,赞皇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