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10-29 08:54:15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持科学精准依法防控 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严格依法实施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马宇骏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强化对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外来人口的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措施,坚决阻断病毒输入通道。要强化公交、地铁、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避免流于形式,出现宽、松、软的问题。要严控各类集聚性活动,落实好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11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守住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听取各个工作组汇报后,马宇骏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各项标准规范,按照科学规律办事,按照政策规章办事,坚决把法定职责落实落细。要认真学习各项政策和规范指南,弄通弄懂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对工作职责、工作规范、工作流程烂熟于心,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二要严格流调溯源各个环节,继续加大流调溯源力度,争分夺秒、抽丝剥茧,瞄准流调排查的靶子,过好重点人员的筛子,用好信息手段的方子,加快查清病毒传播源头。三要严格隔离点规范管理,深化领导包联制度,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所有隔离点必须满足“三区两通道”设置标准,对生活垃圾、医废垃圾和生活污水严格按规定处置处理,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和次生灾害。要体现服务意识,突出人文关怀,确保隔离人员身体健康、心态平稳。四要严格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聚焦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文件规定的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合理设置采样区,坚决防止交叉感染。五要严格医疗机构管理,落实各级医院的主体责任,对拒接发热病人的坚决予以打击;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做到防护到位、规范操作。六要严格信息发布报送制度,坚持快、准、实原则,对填报数据严格把关,提高信息化应对水平。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舆情管控,引导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营造有利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市领导李克良、梁昆、张峰珍、管云天,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会议,疫情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