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在市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11-08 09:10:00
分享:

  马宇骏在市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

  11月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在市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坚决守住患者零死亡和医护人员零感染“两个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是我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马宇骏来到该院新冠疫情救治指挥部,与一线医护人员视频连线,认真了解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情况,对他们不畏艰险、坚守岗位,为守护人民健康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这次我市疫情暴发和年初有很多相似地方,特别是在农村地区暴发,对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医疗团队是巨大的考验。守住患者零死亡和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底线,需要紧紧依靠医护人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医护人员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科学救治,让更多患者早日出院。在用心用情救治患者的同时,医护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合理调配医疗资源,确保身体健康。

  11月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在市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马宇骏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储备疫情防控物资,保证救治药品、防护用品及消杀物品储备充足。要科学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医疗废弃物处置安全,严把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马宇骏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认真落实“四集中”“四统一”的要求,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省级医疗专家一线指导,实施多学科联合救治,一人一策一案,坚决守护患者生命安全。定点康复医院要做好充分准备,对患者进行精心的康复护理,确保患者彻底痊愈。要压实院感防控责任,抓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坚决防止院感事故发生。有关部门要尽一切努力做好医护人员及其家人的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安心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副市长张峰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督导,工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