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各邮政寄递企业迎战“双十一” 防疫运营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守一
2021-11-08 16:49:27
分享:

  京东小哥在末端服务时履行严格的健康标准。京东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守一 通讯员 程钰 李树玲 马晓峥 赵鸿斌)2021年“双十一”在即,邮政寄递行业也步入旺季,业务量激增。为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旺季服务保障,在石家庄市,各邮政寄递企业多措并举,既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保障快递包裹安全快速送到客户手中。

  河北邮政已补充投递能力、增配投递人员、增加夜班投递频次,确保群众生活用品及时安全送达。河北邮政 供图

  河北邮政:电话预约投递 保障各环节安全

  河北邮政石家庄邮件处理中心切实加强寄递环节“人”“物”同防,严格隔分作业区域,国际和国内邮件作业人员固定岗位,避免交叉作业,并对进场生产车辆全方位消杀。

  各投递站点除了测温、验码、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外,投递中采用电话预约投递方式,做到无接触投递,全力保障邮件投递各环节安全。目前,石家庄已经补充投递能力、增配投递人员,增加夜班投递频次,确保群众生活用品及时安全送达。

  顺丰速运在业务高峰实现平稳有序运营。顺丰速运 供图

  顺丰速运: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精准预测高峰件量

  顺丰速运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高峰件量预测准确率高达99.7%。“双十一”首日,河北顺丰派送成功率达89%,比全行业平均值高11个百分点。同时,时效产品、重货、冷运、同城、供应链等服务运转正常,在业务高峰实现平稳有序运营。

  此外,在“双十一”之前,河北顺丰就已通过招聘快递员、引进小时工、临时工等方式补充人员,并且储备了1300多台车辆。今年河北顺丰还增加了新的模式投入,通过增加驿站、新管家、二程接驳的模式来减轻快递员负担,使快递更为快速高效。

  河北顺丰始终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对于每班进出港的车辆和货物,进行多次消杀,每周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在确保快递安全的同时,确保人员和客户的安全。

  京东配备了免费运送公共防疫物资的专用车辆,保障防疫物资安全、及时送达。京东 供图

  京东物流:精准储备物资、严格末端防护

  京东利用仓储优势,精准备货,提前部署,并配备了免费运送公共防疫物资的专用车辆,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与网购商品安全、及时送达。

  不仅如此,京东物流也积极配合防控政策要求,所有进出人员查验两码(健康码、出行码)一报告(核酸检测报告),车辆和货品都要经过严格消杀。

  京东小哥在末端服务时也履行严格的健康标准,每日体温检测、工具定期消毒、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全方位防护,以及安全无接触作业等流程规范,让消费者更安心。

  圆通速递在快件转运流水线上增加了消杀装置。圆通速递 供图

  圆通速递:转运中心防疫运营两不误

  记者了解到,圆通速递石家庄转运中心所有人员每周进行核酸检测,操作场地每天进行4—6次全面消杀。此外,所有快递车辆及快件在场地内进行消杀处理。

  同时,为保障快递业务旺季的转运能力,转运中心24小时运转,并增加投入运营车辆100余台、操作人员150名。末端网点提前准备人员、车辆、增加临时操作场地、提前对接快递驿站,保障快件及时送达。

  “受疫情的叠加影响,大家的快递可能会有所延误,很多市民心中非常焦急,同时也很关心收到的快件是否安全。这段时间以来,石家庄市邮政快递行业一直在积极努力,不停网、不停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旺季服务保障,努力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对网络购物的需求。”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张子云介绍,市邮政管理局始终紧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这根弦,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全面落实行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建立健全内部防控工作制度、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等措施,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关键词:石家庄,邮政,防疫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