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到深泽县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11-11 16:05:31
分享:

  马宇骏在深泽县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守牢底线精准发力

  持之以恒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主持召开深泽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一办九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马宇骏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念,凝聚合力,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确保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取得完全胜利。

  马宇骏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疫情源头已经查清,疫情扩散得到遏制,疫情形势趋于平稳,分区分类差异化管控有序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但疫情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容不得有丝毫的松懈心态和侥幸心理。各级各部门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坚决避免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再接再厉,精准施策,坚持科学性、规律性、系统性,强力攻坚突破,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反弹。

  马宇骏要求,要深挖细查,抓紧对所有病例开展流调回头看,形成完整的传播链条,消除潜在的隐患和风险,为下一步精准解除隔离提供科学依据。疫情应对的后期,隔离点是最大的风险源。要用心用情,扎实做好隔离点管控工作,严格规范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交叉感染的底线。要强化人文关怀,带着感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组织好重点人员的心理疏导。要着手制定隔离期满人员返家方案,有序组织解除隔离人员返家。要科学规范,严格做好消毒消杀工作,特别是对阳性病例家庭和重点区域,要按照规范要求进行终末消杀,确保“干干净净的人回到干干净净的家”。

  马宇骏强调,要处理好封控和解封、停业和开业的关系,严格落实国务院疫情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精准施策,采取分级分类差异化管控措施,有计划、分步骤地放开管控,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处理好城市和农村的关系,制定方案,汲取教训,加强农村地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村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处理好防输入和防扩散的关系,管住入口,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落实“五早”要求,真正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要引导农村居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让农民生活习惯更文明、生活环境更洁净。要把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工作状态保持下来,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推动深泽县加快发展。

  市领导李克良、张峰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深泽,工作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