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海关查扣涉嫌走私进境药品近万盒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冬胜
2021-11-13 09:36:23
分享:

  11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近日石家庄海关组织开展打击药品走私专项行动,打掉4个走私药品进境团伙,查扣用于治疗心脏病、糖尿病、痛风等涉嫌走私进境的药品9800余盒,案值近3000万元。

  石家庄海关查获的涉嫌走私进境药品。杨政轩 摄

  10月下旬以来,石家庄海关缉私局根据线索出动警力90余名,在地方公安机关配合下,于秦皇岛、廊坊、保定等多地开展抓捕查缉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起获大量涉嫌走私进境的日本产药品,种类达百余种。目前,相关案件侦办及涉案药品追缴工作仍在进一步展开。

  办案民警介绍,这些走私团伙分工明确、境内外勾结,先在日本采购药品,再通过邮寄渠道以伪报贸易性质、伪报品名、低报价格等方式走私进境,继而在国内收货、通过网络方式销往各地牟利。

  我国对于药品入境有着严格的管控措施,走私药品进境不仅破坏了我国税收征管及药品管理制度,同时,这些走私进境药品,其采购、存储、销售等环节均脱离正常监管,质量及疗效难以保障,可能会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危害。(记者 马冬胜 通讯员 韩青春 邝叶)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药品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