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金盾风暴 | 非法收售、捕捉野生动物 石家庄6人被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1-11-19 18:00: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安全胜)“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坚持对非法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零容忍”,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坚决筑牢保护野生动物安全防线。近期,该局经过缜密侦查,连续破获7起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只、黄羊角制品2只、象牙制品3只,有力震慑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长安分局查获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1年9月8日,长安分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石家庄市长安区高营镇某诊所将涉嫌非法收购野生动物制品的闫某(男,48岁,本市人)抓获,当场缴获黄羊角制品1只。民警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根据嫌疑人供述,于9月9日在宏业花园小区将涉嫌非法收购野生动物制品的蔡某(男,30岁,本市人)抓获,当场缴获黄羊角制品1只。经审讯,该2人对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2021年9月12日,长安分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乐汇城五楼查获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翅金刚鹦鹉。10月19日,长安分局民警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乐模大厦先后将涉嫌非法出售象牙制品的赵某(女,52岁,本市人)、陈某某(男,37岁,河北廊坊人)、姜某(男,41岁,本市人)抓获,当场缴获象牙制品3只。经审讯,该3人对破坏野生动物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长安分局查获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1年10月12日,长安分局民警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古城村当场抓获正在利用粘网捕鸟的吴某(男,56岁,本市人),缴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1只。经审讯,该犯罪嫌疑人对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以上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野生动物,石家庄市,长安区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