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三环内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专家咨询会议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11-25 09:54:41
分享:

  市三环内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专家咨询会议召开

  问计专家科学决策

  打造石家庄市城市建设标志工程

  推进石市三环内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暨片区综合开发,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发展的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完善省会交通路网体系、改善主城区交通环境、拉开省会发展框架,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重大战略意义。11月24日,市三环内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专家咨询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邀请国内交通领域知名的院士、大师、专家,对设计改造方案进行论证。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王复明、郑健龙,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汪双杰、蒋树屏,上海市政总院全国设计大师王士林,上海城规院综合交通规划设计院院长郎益顺,深圳城规院城市更新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王嘉,中规院交通分院副院长毛海虓,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李传宪、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朱冀军从工程功能定位、建设模式、打造高品质示范工程等方面逐一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马宇骏对各位院士、专家参与石家庄交通项目论证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对市三环内高速公路进行市政化改造的时机已经成熟,根据前期多轮专家咨询研讨情况,项目在功能定位、总体方案、技术标准、交通组织、生态景观、环境保护等方面仍存在诸多难题,亟须进一步研究解决。为进一步确定改造的方向、功能、定位,确保决策的科学性、可行性,特邀请各位院士、专家对设计单位提供的方案进行论证。专家们从各个专业角度提出的宝贵意见,为项目落地和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科学参考。市政府将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举措,全力推动三环内高速市政化改造暨片区综合开发工作顺利开展。

  马宇骏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三环内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暨片区综合开发,与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城市的新定位、新坐标结合起来,与实施拥河发展战略、打造滹沱河高水平生态经济带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工程的经济性、可行性、安全性、便利性、智慧性、协调性,处理好城市与交通、城内与城外、分割与缝合、地上与地下、平交与立交、现在与未来、既有和新建、传统和现代、主路与辅路、二环和三环等十个关系,把三环内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工程作为一件艺术品来精雕细琢,推动三环内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尽快落地实施,加快构建高效便捷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

  市领导李克良、李志勇、詹鹏、郑巍、管云天、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论证会。(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公路,召开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