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河北石家庄:提倡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青
2021-11-28 15:59:20
分享:

  “2021文明养犬社区行”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提倡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

  日前,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1“文明养犬社区行”走进裕华区东苑街道尖岭小区,活动在寒冷的冬季火热开展。

  “文明养犬社区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年,进入全市近200个小区街道,组织成立了以养犬居民为核心的“文明养犬志愿者宣传服务队”40余支,开展各类文明养犬主题活动200余场,直接间接参与活动市民十万余人,随着养犬人文明素养的提高,文明养犬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文明养犬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与现场讲解,引导养犬人使用文明养犬工具包,让“遛狗拴绳粪便清、一户只养一只犬、不养大型犬烈性犬、文明养犬六要六不要”等自律意识深入养犬人内心,形成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据悉,2021“文明养犬社区行”的主题为:全民动员文明养犬不掉“链”。活动旨在倡导文明养犬、科学养犬、依法养犬,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在养犬愉悦自己的同时,不应妨碍他人生活或造成他人人身危害,做到文明养犬。活动现场倡导犬主可就近咨询街道和文明养犬志愿服务点,加入“文明养犬志愿者服务队”,带着爱犬一起来当个文明养犬人。(记者 刘青)

关键词:文明养犬,和谐社区,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