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石家庄两人入选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青
2021-11-29 11:18:49
分享:

  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新人。近日,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石家庄市刘文江、徐可入选。

  刘文江是河北雪中炭公益团队发起人。从2006年,他开始做公益,此后在公益的道路上从未停下脚步。他带领团队志愿者走进贫困儿童、孤寡老人、亲临地震灾区等,个人捐款捐物价值已达上千万元。他组织了“雅安地震慈善演唱会”“大爱暖童心慈善晚会”“慈善情暖万家”“暖冬行动系列活动”“情暖冬日·爱满太行”山区慰问活动、“记住乡情·不忘乡恩”等一系列活动。多年来,刘文江一直用心、用力、用情为社会奉献着,他的座右铭是:“爱心事业不是我们捐了多少钱,而是影响了多少人投入到爱心事业中去。”在河南发生洪涝灾害期间,刘文江自带冲锋舟和物资,深入卫辉灾区救灾,同时到新乡市牧野区后河头村给居民送急需药品和消毒液。我市发生新冠疫情期间,他组织捐赠物资近百万元。他还多次为家乡捐资修路、助力教育、扶危济困,累计捐赠达千万余元,彰显了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对家乡的责任担当与深情厚爱。

  徐可目前就职于河北藁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今年4月9日18时30分许,徐可开车到307国道旁一个加油站加油,返回途中,发现路边有一个蓝色手提包,他立即停下车上前检查该包,竟然发现包内有三十万现金和一张取钱回执单。从来没见到过这么多现金的他,此时还真有点“蒙”,可转头一想,“失主肯定很着急,得赶紧联系他。”由于包里除了巨款和一张回执单外,并没有失主任何联系方式,后来他便赶到派出所,把钱交给了民警,并具体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嘱咐民警一定尽快找到失主。在民警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失主李先生,心怀感激的李先生想要重金酬谢徐可,而他却说:“心意我领了,但不是自己的钱坚决不能要。”归还巨款后,徐可像往常一样,依然兢兢业业的上班,认真工作,直到失主找到其单位当面致谢时,公司的同事才知道徐可拾金不昧的事情。(记者 刘青)

关键词:石家庄,入选,好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