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党代表之声 | 封红卷:打好“一红一绿”旅游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娅 张嘉琪 高航
2021-11-29 18:27: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乔娅 张嘉琪 高航

  “我是一名农村的党支部书记,最关注的是乡村振兴的话题。”11月27日,在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团驻地会议室,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向记者分享了此次参会的感受。

  北庄村是一个水库移民村,地处太行山东麓,紧邻西柏坡,是中央宣传部旧址所在地,红色旅游资源极为丰富。

  近年来,北庄村提出了“红色北庄、绿色振兴”的发展思路,围绕一"红"一"绿"进行整体规划,打造红绿结合旅游地,让绿水青山成为乡亲们的金山银山。

  封红卷说,北庄村以红色产业为主导,建设了精品民宿和红色培训基地,同时,发挥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引进文旅企业,在山场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100kW,流转土地种植苹果和牡丹等。如今,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嘉琪 摄

  2021年春节前,北庄村全体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曲的激励下,全村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情况。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庄村全体党员,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如今,北庄村已经有十几个产业落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正在谋划今后的发展思路。“我们村主要以发展红色旅游、生态农业为主,让游客到北庄以后,有的看、有的住、有的吃、有的玩、有的消费,真正把经济搞上去。”封红卷信心满满地说。

  为了进一步带动村民致富,北庄村建设了现代农业观光园。“园区占地20亩,有6个日光温室大棚,可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自动控温、自动浇水、施肥。”封红卷告诉记者。

  “聆听完省党代会报告,我感到很激动,报告给咱们北庄村指明了发展方向,也让全体干部群众充满了干劲。”封红卷表示,下一步,北庄村将聚焦产业发展,把文旅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产业。此外,还将以特色农业发展为抓手,打造特色采摘、蔬菜大棚等一系列的富民产业。

关键词:北庄,党代表,平山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