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扩大就业职业培训规模 全年培训30.5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2021-12-08 16:46:40
分享:

谢富强

  石家庄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谢富强(中)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作介绍。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8日讯(记者 李畅)从石家庄市“我为群众办实事”20项民生工程推进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市将“扩大就业职业培训规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年共开展各类培训30.5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44.8%。其中补贴性培训16.1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24%;社会性培训14.4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73%。属地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培训总量和就业率位居全省第一。

  石家庄市人社局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急需紧缺的技能人才需求,培训育婴师、健康管理师、商务礼仪与服务、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等20多个工种6.3万人次;结合新业态、新工种,培训网络直播销售员、防疫员、发酵工程制药、疫苗制剂工等15个新工种1.1万人次;聚焦石家庄市大力推进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加快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战略决策,在主导产业企业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2万人次,有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组织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岗前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今年分别培训了54112人、7032人、4290人。坚持“谁用人谁评价”,支持50家企业开展技能等级自主认定,提升了企业的用人自主权。

  目前,石家庄市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4个、技能大师工作室19家;今年首次评选市级高技能人才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各3家,工种涵盖机械加工、数控技术应用等80多个专业,为培养高技能人才和技能带徒、技能传艺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石家庄市人社局将紧紧围绕石家庄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全力推进就业职业培训工程提档升级,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关键词:石家庄,规模,就业责任编辑:朱昊明